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世之外

nslyr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1626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人世之外

人世之外

 

【鸣佐】你们怎么还不结婚

  漩涡鸣人是在隔离审查室的门口遇见宇智波佐助的。

  和六个小时前的状态相比,对方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当然,大概只是看起来。佐助以眼角的余光瞥了他一眼,转身就从另一个方向离去了,从鸣人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半侧脸颊绷出一道锋利的线条,唇线抿得极紧。鸣人在他的眼底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本能的感觉到自己现在还是别去招惹他为好。

  鸣人站在原地楞了三分钟,实在想不出自己在这乏善可陈的半天里干了什么事情把对方刺激成这副阴沉模样。

  三分钟后他想起来,自己是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指令来这里“协助调查”的。

  

  房间里坐了三个人。

  奈良鹿丸托着腮,半个身子都靠在桌上,视线四十五度向上直勾勾盯着天花板,显然是在惋惜自己这场被无故剥夺的午觉;日向宁次一本正经地端坐在椅子上,他的表情就是很严肃、一直严肃、永远严肃,严肃到鸣人判断不出他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地严肃起来;至于剩下的那个人……

  鸣人看着佐井那张笑得眉眼弯弯的脸,觉得自己二十四小时份额的冷汗和鸡皮疙瘩都要被这个笑容给吓出来了。

  “婆婆是不是又无聊到想找些奇怪的乐子,居然让你们三个来整我。”他大咧咧坐在房间中央的木椅上,不以为意地说。

  宁次轻咳一声。

  鹿丸敲敲桌子,直起身来,“我觉得你还是用正式点的方式称呼我们比较好。”

  他指了指正在飞速笔录的佐井。

  “好……好吧。”鸣人挣扎了一下,决定把这场无聊的调查给速战速决掉,“‘对外任务特殊事故临时调查小组’,我记错没有?”

  “没记错。”宁次用一种简洁有力的语速回答他。

  鸣人挠挠头,“说实话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是你们几个来整——OK,来‘调查’我,最近我吃得好,睡得好,没有偷窥女浴池,没有在火影岩上乱涂乱画,也没有把超市里的番茄全买光。上次任务的报告也交了,S级的任务,按村里的福利制度我可以休息两个星期,这段时间我也没有离开村子虽然我很想出去旅游。每天零点睡八点起,生活作息规律无比,没遇见任何可疑的人。所以说,我也很想问问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事情就出在你上次任务的报告上。”鹿丸慢悠悠地说。

  鸣人脸上闪过一丝心虚的神色。

  “好吧,”他叹了口气,“我承认报告是佐助帮我写的,反正那次任务是他跟我一起完成的。虽然按规矩应该是我来写任务报告,但是鹿丸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根本搞不定那堆让人头疼的公文格式。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问题在于,那份报告里,不知道为什么混进去了一个跟它无关的东西。”鹿丸挥挥手中那张纸。

  鸣人看着那张纸上张牙舞爪的字迹,脸色由青变红,又由红变白。

  “因为是完成最后检查后、准备封缄寄出前,不知道被什么人偷偷放进去的,所以我们都没发现里面夹带了这个东西,就这么把它送到了大名那边。”鹿丸说,“大名对此的批示是:‘鸣人君结婚的那天记得给我送请柬。’”

  佐井憋笑憋得发颤,拿笔的手开始微微发抖。

  “五代目让我口头转达她的意见,她说,‘替我告诉那个混小子,有时间写情书不如多花点心思熟悉报告模板,既然他这么喜欢用报告纸来写东西。以及,下次如果想给别人惊喜的话最好把东西带回家,压在枕头下面、放在餐桌上、藏在鞋柜里,怎么都好,别脑子发热把它夹到公文堆里面,对方未必能看见。’”

  佐井终于笑出了声,连宁次的嘴角也抿了一抿。

  “而大名那边的联络鹰把你的这个东西带回来的时候,卡卡西先生正好在火影办公室里汇报任务,他读完这封情书后,评价是:‘鸣人应该多练练文笔,十句话里有九句话都是抄的《亲热天堂》,还拼凑得这么烂,幸亏佐助没看见,不然天藏又要忙着帮他们修房子了。’”

  鸣人垂头丧气地耷拉下脑袋。

  “行了……行了……我认栽了……”鸣人深呼吸,“还有谁读过它,麻烦你一次性说完,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是告诉你吧。”鹿丸用一种可以称之为同情的目光打量鸣人,“五代目给我的任务指令是,‘把当事人都通知到’。所以,就在刚才,我把跟你说过的这番话差不多原封不动地跟佐助说了一遍。”

  鸣人哀嚎一声,他在鹿丸的表情里明确无误的读出了这句话:

  你,完,蛋,了。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签个字吧,必要的程序还是得走一遍,毕竟是跟大名那边的‘外交事故’嘛。”鹿丸把佐井笔录的卷轴丢给鸣人。“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鸣人脸上的表情扭了扭,扭成一个‘囧’字。

  “别误会,别误会,我只是想问……”鹿丸懒洋洋地笑了起来。

  “你们怎么还不结婚?”

  

  END


人世之外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人世之外”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