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之外

同人私站。
原作:火影忍者(Naruto)
所有文字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ID:Lyra
CP:鸣佐/柱斑

弃权声明:
在此郑重声明,此处所有同人文中,人物形象不属于我,一切权利均属于漫画原作者岸本齐史先生。

©人世之外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宁鹿】青鸟(番外一)

  我的姐姐出殡的那一日,天空灰蒙蒙的,像是随时要下雨。

  记忆里木叶很少有这样的天气,这个村子总是晴朗的,就像是第六代火影脸上活力四射的灿烂笑容,让人看着就心情很好。可是那一天日向家所有的人都阴沉着脸,犹如挥散不去的铅色云层。

  我听见有人小声对父亲说:“火影大人没到场。”

  父亲只是皱着眉头点点头。

  我忽然觉得很疲倦,那些人脸上的阴郁在我眼中都变了颜色。他们根本就不关心那个躺在棺材里的人,对于他们而言,那只是一个叫“日向大小姐”的名号罢了,她为什么生、为什么死、为什么欢笑为什么悲伤对他们而言都不重要,他们只关心她能为日向家带来什么,她的死又能帮日向家最后做些什么。

  一直到这场葬礼上,他们也只是在思考那位火影大人迟迟未至的原因。他们在想那是代表着他心中有愧亦或是代表着他与日向家的正式交恶。白眼只能看见查克拉的流动看不透人心,可我觉得我几乎能看出那群老人在想些什么。他们的脸上戴着一层名字叫悲戚的面具,但他们心中只是反复掂量着利益两个字。

  这就是家族吗?我想。

  家族不应该是血脉相连的人聚在一起相亲相爱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哭灵的程序开始了,我看着他们沟壑皱褶的脸上流着毫无感情的透明液体,觉得前所未有的厌恶。我哭不出声,于是我转身就走了。

  没有人会注意到我这个小孩子在做些什么,只有我的父亲回头看了我一眼,我感觉到了,但是我不想回头。

  

  “你恨鸣人吗?”一个声音传来。

  乍听见六代目的名字,我吓了一大跳回过神来,急忙把自己隐藏在树后。我这才发现自己恍恍惚惚走到了慰灵碑附近。碑前正站着两个男人,他们似乎没发现我的到来,依旧压低了声音交谈。

  我认出来了,那个身着黑色殡服的男人是我的堂兄,日向宁次;而另一个人穿着木叶统一的上忍制服,头发在脑后束成一把短马尾,在过去几年里我偶尔见过他几次,知道他的名字叫奈良鹿丸,现在担任火影助理一职,算是火影身边的亲信。

  我开始思索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说实话,是有一点。虽然理智上来说知道不关他的事,但依然忍不住去想如果他不拒绝那桩婚事就好了。”我听见宁次哥哥这么说。

  他回答奈良鹿丸的话时,视线依然落在慰灵碑的碑面上。

  “连你都这想,更别提你的伯父了。”奈良鹿丸说。

  我听见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那件事我也亲眼目睹了。半个月前,父亲在一场半公开的宴会上表示有意把姐姐许配给六代目火影,但是那位年轻的火影大人当场就干脆利落的拒绝了,没给日向家留一丝情面。当时姐姐就坐在父亲身边,她一贯腼腆害羞,脸上总是泛着红晕,可火影拒绝婚事的瞬间我看见她的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

  我其实很看不起她,不就是一桩婚事嘛,就算火影拒绝了,只要她想嫁人,愿意继承日向家家业的人能从家门口排到村门口去。我知道她从小到大都喜欢那个漩涡鸣人,可是那个人又不喜欢她。小时候她就一直偷偷跟在他身后,希望他回头看看自己又害怕他注意到自己,跟他说一句话回家都要脸红半天,没想到长大了还是这么没出息。

  不就是喜欢一个人嘛?至于这个样子?好像不能跟他在一起这辈子就再也开心不起来一样。

  “不光是日足大人,现在家族里的长老们对鸣人的评价也很糟糕。”宁次说,“屡次插手日向家的家务事,还拒绝了日向家的联姻。你最好提醒他当心一点,别再越界了。”

  他的眼神终于转到奈良鹿丸身上。

  我忽然觉得他与那个奈良鹿丸对视时的眼神很奇怪,是他平日里一贯的淡然笃定,又带了一点我形容不出的神采,就像是蓝天白云之下,浩浩荡荡的海风吹过海面一般的宁静。

  我从来没见过宁次哥哥这样的眼神,他看着父亲时眼神是尊敬的,看着我和姐姐时我知道他视我们如亲生妹妹般的疼爱,对待家族其他人则是恰如其分的谦恭,可是现在看到他这样,我忽然明白他对待这个奈良鹿丸跟对待我们都不一样,但我又说不出哪里不同。

  这就是所谓的“朋友之间的感情”吗?我心想。

  “偶尔也关心下自己吧。”奈良鹿丸说。

  宁次哥哥沉默着点点头。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奈良鹿丸抄着手,转身离开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宁次哥哥和奈良鹿丸之间的对话,坦白一点,我是在偷听,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试图从蛛丝马迹中发掘这两人之间的交集,不过收获甚微。

  直到那件事的发生。

  其实我觉得“大人”这种存在真是异常的愚蠢,他们总觉得小孩子就应该什么也不知道,应该安安心心坐在原地等待他们折腾出来的结局,却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就算在孩子的眼里也不过是一场笑话。

  我潜入地下室的时候不出意料之外的找到了宁次哥哥,他被铁链锁住了四肢,躺在角落里,失去了一贯的镇定从容,看上去狼狈不堪。

  我站在他面前时他也只是勉强笑笑。最后他问我:“花火,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认真找就能找到。”我说,“那群老头都把我当作小孩子,根本不会注意到我在做些什么。不过你是怎么搞成这样的?”

  “家族对于背叛者从来不会手软。”他虚弱地说。

  “也就是说他们随时会杀了你?”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吃惊,“说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宁次愣了愣,“花火,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我知道。这次我站在你这边。”我简短的说。

  他告诉了我那个卷轴藏在哪里,说实话我并不相信这么个东西能帮上多大的忙,不过宁次哥哥很少拜托别人什么事,既然他如此郑重地嘱托我,我总是要做些什么的。

  “你就这么坚定的站在火影大人那边,不惜为此背弃家族么?”临走前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有句古话叫‘士为知己者死’,鸣人将我从黑暗中拯救了出来,我相信他所选择的道路,这就是我的忍道。”

  “何况,他是我的朋友啊……”宁次哥哥低声说。

  “那奈良鹿丸呢?”鬼使神差般,我问出了这句话。

  他楞了一楞,“鹿丸……他会知道我在想什么。你把这个卷轴交给他吧,如果是他的话,一定能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的。”

  “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有些焦躁,又不明白该如何解释我的情绪,“宁次哥哥,你很看重那个人吧,可是他也同样看重你吗?”

  宁次哥哥静静地看着我,良久,他居然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

  “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懂了。”他说,“有些事情是用不着说出口的。”

  真是讨厌啊,都把我当小孩子。

  

  最后我还是完成了宁次哥哥的嘱托。那天晚上日向家的火焰烧透了半边天空,我想我应该去趁乱救出宁次哥哥,可是在路上我看见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我觉得我能理解大人的世界,可我看不懂那个奈良鹿丸的眼神,那应该是个懒散的家伙,可是相隔不过几个小时,我再次看见他的时候觉得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整个人仿佛一柄沾血的忍刀,在刀鞘里不安的鸣动。

  为了守护自己看重的东西么?可是他真的那么重视宁次哥哥?我想不明白。

  也许等我长大了,就真的能明白了吧。

  

  END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